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在你的家乡,有哪些食物代表着冬天来了、新年到了?

由于习惯和地理位置的不同,每到一个季节或者是一个节日的时候,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。就比如现在正值冬季,进入冬季之后,大部分地方都有自己代表的食物,也就象征着,冬天到来了,冬天一到新年就进了。在你的家乡有哪些食物代表着冬天来了,新年到了?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食物代表着冬天的到来,就比如我的家乡山东。如果很多家庭在制作油炸的东西,那么就代表着冬天来了,因为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,人们胃口比较好,大部分人都喜欢吃油炸的东西,香酥可口,就比如油炸丸子,油炸带鱼,油炸麻花等等。

这些油炸的食物不仅是进入冬天以后,大家做得多,特别是快到新年的时候,家家户户都张罗着做油炸的食物,临近过年的时候,除了制作包子饺子,最重要的就是制作油炸的食物了,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,油炸麻花,

油炸丸子的做法。油炸麻花的具体做法。麻花一直是中国的一种特色食品,从古到今都一直很受欢迎。它的外观不仅好看,吃起来口感更加酥脆可口,咬一口嘎嘣脆,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子,都喜欢吃油炸麻花,油炸麻花算是一种比较休闲的小零食了,作为待客小零食也是不错的。制作方法。

食材:

面粉250克,食盐2克,泡打粉2克,鸡蛋一个,白糖一勺。

1,面粉中加入白糖,泡打粉,食盐拌匀,磕入鸡蛋。再加入适量清水,搅拌成絮状,揉成光滑面团,揉好后放一旁静置15到20分钟。

2,拿出面团分成小剂子,涂上一层食用油。取出一个小剂子,搓成细长条,按住一头,另一头搓上劲,两头提起自动形成麻花,重复刚才的动作,麻花生坯就做好了。

3,锅中放入大量食用油,油五六成热放进去麻花生胚进行炸制,炸至金黄盛出,香酥可口的油炸麻花就做好了,特别香。油炸丸子的具体做法。

金针菇制作的油炸丸子,外酥里嫩香酥可口,非常好吃。

制作方法。食材:金针菇,胡萝卜,大葱,鸡蛋,生抽,食盐,面粉,鸡精,五香粉。

1,金针菇去掉根部切碎,大葱切碎,胡萝卜切碎。

2,放进小盆中加入五香粉,鸡蛋,鸡精,生抽,食盐,面粉,拌匀。

3,手上戴手套,挤出丸子的形状,用勺子挖出放进6~7成热的油锅中,炸制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翻动,受热均匀,炸至金黄,控油捞出。

这个油炸丸子的做法和平常做法差不多,只是食材有了变化,加入金针菇之后,又增加了金针菇的鲜嫩,口感很好,大家可以试一试。

进入冬季或者是快到过年的时候,除了制作一些肉食,最少不了的就是油炸食品了,除了我说的这几种还有很多很多。大家在快过年的时候都吃什么美食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