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种菜,欧洲卖30多一斤,人人抢着吃,新疆只要几块钱!

它是沙特阿拉伯的“菜中之王”,日本医学家《食品营养法》中健脑五大食物之一,一年四季都能自然种植(非反季节)吃,适合做婴儿的辅食、老人的早饭、孕妇天然补充叶酸,它就是我们的菠菜

欧洲卖30、40元一斤 人人抢着吃

在我国只需几元钱 大家却不吃

去过欧洲、英国的人可以注意下他们超市蔬菜区的菠菜价格。大概是8~9欧元左右,按照现在欧元贬值了的汇率换算,也要30、40多块钱一斤,比肉贵很多倍,欧洲那边的人是比较注重健康生活的,所以这个菜卖得很贵,也是有理由的,慢慢看下文~

绿得发黑是它营养价值最好状态

不要认为是转基因

大家一直觉得菠菜绿得发黑是因为草酸多,吃了得结石病,其实在蔬菜届,只有叶子绿得发黑的蔬菜才是营养的最高的状态。

蔬菜叶子颜色绿得发黑说明这个蔬菜光合作用充分,生长的时候没有什么残疾,叶绿素多,营养活性物质多。

你看那些大棚里面种植的蔬菜,因为光照的问题,导致光合作用不足,直接感觉就是颜色淡淡的,营养是不及菠菜的。

据可查资料,蔬菜中间的维生素K、叶黄素和高血压朋友最喜欢的镁元素都会增加叶绿素的含量,让叶子变得绿得发黑,大家千万不要以为绿得发黑的是有问题的,只要没烂,这些蔬菜都是极好的。

菠菜属于蔬菜届的王者,它和普通蔬菜不同的是,一年四季可以自然种(不是说在大棚种)分为:春菠菜、夏菠菜和秋菠菜,冬菠菜,它就是在外面正常种植,冬天的菠菜相比而言叶片更大,口感更肉。

因此,菠菜被营养学家誉为“维生素的宝库”、“绿色的精灵”~

菠菜的草酸怎么去?

加点香油焯水就行了

都说菠菜草酸多,吃起来割牙,其实这很简单,只需要在炒菜之前,在水里面加一滴香油,然后焯水,就能去掉50%~70%的草酸,让菠菜的草酸达到和绝大多数蔬菜一致的水平。

因为加了点香油,吃起来还不割牙,蔬菜水果个个都有草酸,焯了水就不易导致结石、也不易导致骨头变脆、骨质疏松,孕妇还能放心用菠菜来补充叶酸~

菠菜推荐食谱,收藏起来

1、菠菜拌木耳

此菜色泽分明,爽口开胃,营养十分丰富,可增进食欲,增强体质。

原料

菠菜250克,水发木耳200克,胡萝卜50克,杏仁1袋(各地市均有销售),蒜泥15克,精盐、鸡精粉、白醋、香油各适量。

制法

①将菠菜带根择洗净,入开水中焯出,投入凉水中,凉后捞出,挤去水分,改刀成3厘米长的段;水发木耳洗净,撕成小块,入开水中飞出,投凉;胡萝卜刮洗净,切小菱形薄片,入小盆中,先放适量精盐拌匀入味。

②把木耳沥净水,同菠菜 、杏仁放入胡萝卜盆中,调入蒜泥、精盐、鸡精粉、白醋、香油拌匀、装盘即成。

2、牛奶炖菠菜

此方有汤有菜,奶香浓郁,富含钙质和多种营养成分,是老少皆宜的佳品。

原料

小菠菜 250克,鲜牛奶 500克,猪五花肉 75 克,洋葱 25 克,胡萝卜 50 克,精盐、胡椒粉各适量。

制法

①将菠菜连根择洗净,入开水中焯出,沥水,切小段;猪五花肉切小片,入开水中汆出;洋葱剥去外皮,洗净,切丝;胡萝卜刮洗净,切小薄片。

②净铝锅上火,倒入牛奶,放入肉片,胡萝卜片烧沸,再放入菠菜、洋葱炖一会,调入精盐、胡椒粉搅匀,即可离火,食用。

喜欢吃菠菜的人可以放心大胆吃了,不必为了这点点草酸而恐慌,欧洲人把这蔬菜都卖出了肉价,我们也赶紧吃吃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