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解馋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诱人,下酒下饭,家中待客倍有面子

红烧茄子

食材:圆茄子一个、姜适量、青辣椒适量、番茄酱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、玉米淀粉适量、糖2大勺、盐2小勺、鸡精1小勺、老抽2小勺、香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准备食材清洗干净

2、将茄子去皮切块、青辣椒切块、姜切末备用。

3、往茄子块中放一小勺盐拌匀,然后腌十分钟。

4、倒掉茄子中腌出来的多余水份,然后撒上适量的玉米淀粉拌匀。

5、取一只干净的小碗,然后依次放入玉米淀粉、糖、鸡精、老抽、盐、再倒入半碗清水,调成碗汁备用。

6、锅内放入适量的油,油温五六成热的时候,放入茄子开始煎炸。

7、炸至茄子表面金黄时捞出备用。

8、另起一只干净的锅,倒入少量的油。油热的时候,放入番茄酱,姜末煸炒出香味。

9、将茄子倒入锅中煸炒匀均。

10、将青辣椒放入锅中煸炒匀均。

炒田螺

食材 :花椒少许;田螺500克;小米椒、姜、大蒜适量;料酒;生抽;糖、醋

做法:

1、锅里放油,烧开放大蒜、花椒炒至出香放田螺翻炒。放料酒盐边炒边放入小米椒,姜、大蒜、醋翻炒。

番茄鸡蛋炒虾仁

食材:番茄、鸡蛋、虾、盐、胡椒粉、番茄酱、干生粉、糖

做法

1. 虾剥去头壳,留取虾仁洗净挤干水分,调入少许盐先抓至虾仁有点发粘,加入一点点胡椒粉和少许干生粉抓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室10分钟以上备用;

2. 番茄切小块,鸡蛋打散成蛋液;平底锅烧热放一汤匙油烧热后倒入蛋液,待快凝固时用锅铲打散结块盛出备用;

啤酒烧鸭

做法

1、鸭子洗净剁成块,姜整块拍碎。锅中水烧开,放鸭块煮3分钟去血水。

2、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待用。

3、铁锅中倒油加热至七成,下鸭块翻炒,不停在锅中炒鸭块,逼出鸭肉中的水分,看到鸭皮变紧,鸭块相对缩小,把炒鸭块转移到高压锅里,铁锅不必洗。

4、下姜块、干辣椒、倒入整瓶啤酒,然后盖上高压锅盖,转大火烧。

5、等气响后,转中小火烧20分钟,关火,等高压锅自然放气。

6、开高压锅盖,把熟鸭块再移回到铁锅,倒老抽上色,放冰糖、盐调味。开足大火盖上锅盖收汤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