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是吃这6种水果的“黄金期”,好吃不贵,你吃过几种?

很多朋友喜欢冬天坐在暖气房,开着空调,吃着凉爽的西瓜,那种滋味可是夏天体会不到的!如果窗外再飘着雪花,那就更加完美了!但西瓜毕竟不是应季的水果,其实在冬天,下面这6种水果才是吃它们的“黄金期”,好吃还不贵,一起看看有没有你吃过的吧!

第一种:马蹄(荸荠)

马蹄即叫做荸荠,也叫作地栗,之所以有这些多名字,一个是它本身的形状像马的蹄子,其次是成分、功用都与栗子相似,又因它是生长在泥土中结果,所以叫它地栗。

马蹄=荸荠=地栗

马蹄的皮成紫黑色,但是剥开之后肉质洁白,味甜多汁,清脆可口,在民间有“地下雪梨”之美誉,北方人更是视之为“江南人参”。

剥开后的马蹄

马蹄既是冬季时令好吃的水果,也是冬季最为爽口的蔬菜,而且它不仅老少皆宜,营养价值高,关键是价格也不贵!

第二种:雪莲果

在冬天还有水果与马蹄一样藏在地里,它就是云南独有的雪莲果!如果光是看名字,一般都会让人联想到天山雪莲,但这种水果真是长在地里!

雪莲果别看是水果,吃法却甚多!最简单粗暴的吃法就是洗净后削皮,直接啃着吃!

如果是刀工好的,还可以直接切成一厘米厚的片,只要用筷子夹起一片,你会发现雪莲果的果汁会顺着底部往下淌!这个季节吃不仅果肉脆嫩,甜而多汁,如果饭前当开胃水果,则增加食欲,饭后当餐后甜点,则清爽解腻!

第三种:冰糖心苹果

在新疆,冬天最馋人的水果就是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!由于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,阿克苏的苹果昼夜温差极大,并且光照时长很长,再加上所有灌溉的水都来自于天山雪水,所以苹果的天然果糖含量很高,等到冬天,就会在苹果内部形成结晶!

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吃起来爽脆多汁,尤其是吃到冰糖心的部位,瞬间果香四溢,甘甜可口!切成片,在阳光下晶莹剔透!

第四种:爱媛橙

如果要说今年最疯狂的水果,爱媛果冻橙绝对荣登榜首!它不仅具有橙子的多汁,又有橘子的果香皮薄等特点!

当然,爱媛橙最受大家喜欢的就是它甜度适宜,被称作“天然的榨汁机”。只需要把它一切两半就能轻松挤出新鲜的果汁!尤其是剥皮之后,往嘴里赛的满满的,一咬,口腔中瞬间被果汁占满,真的是超级爽!

第五种:猕猴桃

猕猴桃被誉为“水果之王”,它不仅营养极高,且酸甜可口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欢,而且冬天吃猕猴桃别有一番滋味!

这里和大家简单科普一下,猕猴桃最初的原产地就是咱们中国!国外所有的猕猴桃都是从咱们这里引进的。其次,猕猴桃最好吃的不是国外,而是咱们中国的四川!特别是黄心和红心的猕猴桃酸甜可口,特别适合家里的小孩吃!

第六种:软籽石榴

石榴大家都不陌生,但是有一种石榴被称作石榴中的LV,它就是突尼斯软籽石榴!这种石榴不仅营养丰富,且石榴籽小、软,关键是能吃!其次,软籽石榴现在鲜红,尤其是对着太阳,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!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请给我们一个关注,您的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