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1把豆子,1个塑料瓶,4天长成菜苗够一家人吃!

豆芽菜相信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吃,黄豆、绿豆、豌豆品种特别的多,甚至花生也能发成芽苗菜。芽苗菜不仅好吃,关键营养价值也很高,维生素、钙、磷含量丰富,可以清热解毒、降血压,是名副其实的养生菜。

最简单就是用芽苗菜盘了,发苗平整,好割。像麻豌豆、方绿豌豆这些都可以割两茬。

豆子先用水清洗,把坏了的豆子先挑出去。然后加温水浸泡,一般浸泡4-10小时就可以了,可以晚上泡好,第二天早上起来使用。

芽苗菜盘放一层纸,然后放上豆子,均匀些。一般每天喷3-4次水,保持湿润的状态,4-7天后,豆芽就长得快有10cm高了,然后就能吃了。像黄绿豆芽就必须遮光,放在小黑屋里发芽,或者用厚布盖住,否则见光后会发苦,豌豆苗就不用遮光了。

(阳台种菜吧 萌肉肉哒)

塑料瓶自制芽苗菜

没有芽苗菜盘的,在家里可以用洗菜的沥水篮子,或者塑料瓶来发豆芽,效果也是一样的。如下图所示,底部剪开,在盖子和盖子旁边的塑料多扎点小孔透气,防止发生腐烂的现象。

和芽苗菜盘一样,先浸泡,然后再放到塑料瓶里发芽。

几天之后就吃上新鲜的豆芽菜啦

(菜吧 sfgepss)

家里吃完的食用油桶容量大,发豆芽菜也是超级好用

听说还有人发明了豆芽机....

其他的像一次性餐盒,底部挖点孔,也是可以的哦

(阳台种菜吧 微简瞳)

发豆芽是不是挺简单的?

你也来试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