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喜欢美食的朋友有福了,营养健康的菜谱,半个月都不重样!

酱肉土豆片

用料:酱肉一块、土豆一个、盐、鸡精、酒;

做法

1.先将土豆洗后削去外皮,切成圆片;酱肉也切成薄酱肉片;

2.将土豆片先用盐鸡精拌匀后在盘子底上围边码满,然后把酱肉片铺在土豆片上;

3.倒入适量的酒;锅里水开后将酱肉土豆片放入锅里蒸制,等到酱肉熟香土豆酥软即可;

香辣鱿鱼须

材料:鱿鱼须500g、蒜苔150g、干辣椒40g、青辣椒6个、蒜头30g、生姜20g、郫县豆瓣酱30g、盐适量、鸡精5g、白糖2g

做法:

1.、鱿鱼须清洗干净切成小块,放入盘里待用。干辣椒洗净剪成小段,生姜去皮洗净切片,蒜去皮洗净待用。

2、青辣椒洗净切圈,蒜苔去掉头尾,清洗干净切段。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,把鱿鱼须放入焯熟,焯好捞起来,冲洗干净,沥干水待用。

3、热锅放入适量油,放入干辣椒,蒜瓣,姜片炒出香味。加入30g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。鱿鱼须和辣椒搭配,饭店都做不出来的味道,只要配料放对!加入蒜苔翻炒1分钟。

4、加入焯好的鱿鱼须翻炒均匀。加入适量盐翻炒1分钟,再加入青辣椒圈翻炒至断生。加入5g鸡精和2g白糖翻炒2分钟,即可出锅。

杏鲍菇炒荷兰豆

食材:荷兰豆;杏鲍菇;红椒;鸡精;盐;白糖少许;生抽;姜末;葱末

做法:

1、荷兰豆摘洗干净,焯一下水,马上放凉水中备用。杏鲍菇切片,红椒切块。

2、锅中放少量油,油热后放姜末和葱末,再放入杏鲍菇,用小火慢慢煎至软身。

3、放入焯过水的。荷兰豆和红椒块,快速翻炒,加入盐、白糖、生抽翻炒均匀,最后加鸡精即可。

红烧划水

食材:鱼尾、葱姜蒜、干辣椒、花椒、料酒、酱油、盐、糖、醋

做法

1、葱姜蒜洗净切好。鱼尾的一面顺鱼骨切至尾部,再纵向剪开成几条,用料酒和盐腌制10分钟左右;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爆香,接着葱姜蒜放入锅中爆香;

3、然后鱼尾入锅,煎至两面金黄,加入料酒,酱油,适量清水煮开。再用锅铲把汤汁浇在鱼身上面,盖上锅焖煮十分钟;

4、打开锅盖加入糖和醋调味,然后开大火烧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